LINE 推出 Labs 新功能實驗室
LINE 官方將通訊軟體整合多項服務,積極發展多元平台,同時也不忘了持續更新通訊軟體的功能,近一年來就陸續推出 LINE 直播置頂公告訊息回收,近日發佈 8.7.0 版加入「LINE Labs」新功能實驗室,用戶可選擇是否啟用「聊天畫面截圖」功能。


在「LINE Labs」可搶先試用尚未確認推出的新功能,而這些功能不是內建在應用程式內,也可能一段時間後就下架,用戶可自選是否啟用某項功能。這讓人聯想起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也有類似的實驗功能,可測試功能穩定性與市場反應,再評估是否讓新功能正式上線。

使用說明:

打開 LINE「設定」→「LINE Labs」目前實驗室中有「聊天畫面截圖」功能。
LINE 推出 Labs 新功能實驗室

網路上會常看見一句話:「有圖有真相」。LINE 聊天室中的對話內容,常被用來作為爆料的憑證,甚至當成證據指控對方行為偏差,而截圖就是呈現證據的最佳方式。

官方推出的「聊天畫面截圖」可選則對話內容進行截圖,即使超出螢幕範圍也能保存在同一張圖片,讓對話內容保持連貫性,還有「匿名處理」能隱藏大頭貼,不用後製遮蔽頭像。

長按訊息的管理選單新增「截圖」功能,點擊開始選取對話內容進行截圖,未選取的範圍螢幕較暗,可將多則訊息加入截圖。
LINE 推出 Labs 新功能實驗室

點擊「匿名處理」自動隱藏好友大頭貼,點擊「完成」可將畫面圖片傳送到其他聊天室或儲存在裝置。
LINE 推出 Labs 新功能實驗室
備註:圖片翻攝 LINE 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