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小號 - 線上接收認證簡訊
許多網路服務會要求簡訊認證,可以使用台灣門號的話問題不大,但有些會限制國家門號,幸好也有免費線上接收認證簡訊的網站,這些網站大部分是歐美國家的門號,本文介紹的「隱私小號」主要提供大陸手機門號也有其他國家,需要簡訊認證時可以到網站上尋找適合門號使用。


要注意一點,使用免費線上接收認證簡訊,任何人都可以查看簡訊內容(公開的)!避免用這些電話號碼接收重要內容,如銀行、證券、金融、保險、支付、借貸等操作,還要避免包含個人隱私資訊。

2021/10/18 資訊更新:
「隱私小號」已經關閉無法使用,請閱讀免費線上接收認證簡訊服務
網站:隱私小號
語言:簡體中文
網址:https://www.yinsixiaohao.com/

使用說明:

打開「隱私小號」首頁會看到許多大陸手機門號,也能點選上方標籤查看港澳和國外門號,每個門號都會標註狀態,「接收中」代表可以使用,網頁上也有「複製」按鍵。
隱私小號 - 線上接收認證簡訊

註冊網路服務需要簡訊認證時,先輸入(貼上)網站提供的手機門號,送出後返回網站點擊該門號就能查看簡訊內容。如果沒看到簡訊,可以按下「獲取本頁最新短信」,但不要頻繁刷頁面,會被限制訪問。
隱私小號 - 線上接收認證簡訊

隱私小號主要提供大陸手機門號,到第 14 頁才看到狀態是離線中。
隱私小號 - 線上接收認證簡訊

至於「港澳台」其實只有香港和澳門沒有台灣門號,而且數量不多,香港是紅色圖示(紫荊花),國外門號則以美國、英國居多,另外也提供菲律賓、緬甸、印尼等國家,但數量不多。
隱私小號 - 線上接收認證簡訊

「隱私小號」介紹完畢,現在來談談真的能用嗎?經實測確實能用,But...要碰碰運氣!首先網站雖然有標註門號狀態,但並非「使用中」就能正常收到簡訊,建議可以先查看該門號簡訊,看看最近一則簡訊時間,如果日期是幾天前那就有可能已經失效。

第二點,要註冊的網路服務也不一定適合使用,剛看到「隱私小號」時立即想到註冊百度帳號,安裝小度音箱 App 進行簡訊認證,連續測試幾組大陸和國外門號,有些顯示「該手機號申請次數以達當月上限」(被偵測到),沒被偵測到的卻始終沒看到簡訊出現。

換成台灣短影片 App「iM短影」做測試,第一次未看到簡訊,輸入第二組門號就通過認證。
隱私小號 - 線上接收認證簡訊

結論:註冊國外、大陸的網路服務時需要簡訊認證,還是可以到隱私小號找幾個門號試試看,有機會能成功通過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