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標籤懸停卡
最近介紹幾項 Chrome 瀏覽器的實驗功能,擴充功能選單自動收納擴充圖示讓工具列變簡潔,傳送至你的裝置開啟同步帳戶就能跨裝置傳送網頁。本文則要介紹「標籤懸停卡」(Tab Hover Cards)功能,當打開太多分頁時能讓你清楚分辨網頁內容。


Google Chrome 開啟多個分頁時,分頁標籤寬度會逐漸變小,分頁過多時甚至無法看標籤來分辨網頁,將滑鼠停留在標籤會顯示網頁標題,但字體卻不是很清楚。
Chrome 標籤懸停卡

Chrome 75 版加入 Tab Hover Cards(標籤懸停卡)功能,讓滑鼠停留時出現懸浮視窗,顯示網頁標題、網域和預覽畫面,方便檢視已開啟的分頁,目前屬於實驗項目預設是停用狀態,進入 Flags 頁面可將它啟用。

2019/10/24 資訊更新:
Chrome 更新至 78 版本將標籤懸停卡調整為正式功能,Tab Hover Cards 預設是啟用,而 Tab Hover Card Images 預設不啟用。可從實驗功能頁面選擇啟用或停用。


使用說明:

在網址列輸入(貼上)「chrome://flags」開啟實驗功能頁面。
Chrome 標籤懸停卡

接著搜尋「tab hover」會看到 Tab Hover Cards 和 Tab Hover Card Images 兩項功能,設定為「Enabled」(啟用)並重新啟動瀏覽器(Relaunch Now)。
Chrome 標籤懸停卡

啟用 Tab Hover Cards (標籤懸停卡)功能後,滑鼠停留在分頁標籤會看到懸浮視窗,顯示完整的網頁標題和所屬網域。
Chrome 標籤懸停卡

加上 Tab Hover Card Images 功能,懸浮視窗會有網頁預覽圖。
Chrome 標籤懸停卡

題外話,Google 這項 Tab Hover Cards (標籤懸停卡)並非創新功能,在原版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也有相同功能。
Chrome 標籤懸停卡

隨機推薦:
Chrome 子母畫面功能,讓YouTube影片在懸浮視窗播放 如何關閉 Chrome 瀏覽器的網頁翻譯「詢問」? 備份 Chrome 已安裝的擴充功能,商店下架也能繼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