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捷徑腳本照片添加文字水印
捷徑 App 是 iOS 系統非常方便的實用工具,加入不同腳本就能執行多種功能,像是短網址產生器Media Grabber 分別可用來產生短網址和下載網路影片,這次要介紹與生活相關的捷徑腳本-證件照加上浮水印,或許使用次數不多卻很方便,能輕鬆在證件照加上使用標註的文字浮水印。


辦理手機門號、信用卡或是購買汽機車時,都需要用到身分證件影本,筆者曾經因為 LINE 原創市集帳號發生問題,與 LINE 客服聯絡並附上身分證照片才順利解決 。擔心證件影本(照片)遭到濫用的話,通常會加註使用目的,例如:僅供申辦XX電信門號使用。如果是 iPhone 手機用戶,拍完照片後使用「證件照加上浮水印」捷徑腳本就能輕鬆完成。

2022/10/06 資訊更新:本文分享的捷徑腳本已經失效。
捷徑 APP:從 App Store 取得
腳本連結:證件照加上浮水印
補充資訊:iOS 13 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的解決方法

證件照加上浮水印 - 捷徑使用說明:

手機先安裝「捷徑」App,開啟腳本連結點擊「取得捷徑」加入資料庫。
iPhone捷徑腳本照片添加文字水印

拍完證件照後打開「捷徑」點擊「證件照加上浮水印」執行腳本,先從相簿選擇照片。
iPhone捷徑腳本照片添加文字水印

接著輸入浮水印要顯示的文字,例如「僅限辦理XX電信新門號」指定證件照用途,按下「好」後可調整文字間隔、透明度、旋轉角度、顏色,點擊「產生圖片」套用文字效果。
iPhone捷徑腳本照片添加文字水印

最後長按圖片就會出現選單,可以儲存或複製加上文字浮水印的證件照。使用這個捷徑腳本所有動作都在手機上執行,不需網路不會上傳雲端,不用擔心個資外洩。
iPhone捷徑腳本照片添加文字水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