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ta免費點陣繪圖軟體
「Krita」是一款免費自由開源的數位繪畫軟體,針對概念美術、插圖、佈景、材質和電影特效行業的需求而設計,具備許多同類軟件的常見功能和獨創特色功能。無論是初學者和繪畫高手都能得心應手地揮灑創意,支援 Windows、Linux 和 MacOS 系統,與 SpeedyPainter 性質相近,想要創作藝術圖畫可以使用它。


軟體介紹:

krita 是完全免費的繪圖軟體,無須註冊、沒有廣告,介面直觀易於操作支援繁體中文,盡可能減少對用戶的干擾,超過 100 種專業筆刷適合各種風格。

使用者可自訂常用工具快捷鍵,快速選取常用的筆刷、顏色和調整筆刷的主要參數,內建了九種不同的筆刷引擎,包括顏色暈染、形狀、粒子和濾鏡等特效引擎。

軟體名稱:krita 繪圖軟體
授權方式:免費
介面語言:繁體中文(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MacOS、Linux
官方網站:https://krita.org/
軟體下載:【Win安裝版】【Win免安裝】
軟體下載:【MacOS版】【官網頁面】

(2023/11/03 軟體更新 5.2.1 版本)

krita 使用說明:

krita 繪圖軟體主畫面,左側具備各式繪圖工具,右側是工作視窗可自由拖曳擺放。
krita免費點陣繪圖軟體

右上角「工作區」選擇不同的版面佈局。
krita免費點陣繪圖軟體

畫面中間案滑鼠右鍵,還有快速切換工具的選單。
krita免費點陣繪圖軟體

krita 主要用來繪畫創作,同樣內建圖片編輯的濾鏡效果。
krita免費點陣繪圖軟體
krita免費點陣繪圖軟體

筆者沒有繪畫藝術天分要實際操作有點困難,需要繪圖軟體可以參考官方影片來瞭解這款軟體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