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upload.com 被美國關閉網站
Megaupload(簡稱 MU)免空網站因為侵犯版權,被美國關閉網站囉!剛剛要到網站要查看已分享的檔案,開啟網頁竟然看到 FBI 的警告(上圖)。MU 是全球人氣排行很高的資源分享空間,經常下載影音、軟體或其他檔案的人應該都會接觸過,甚至是偏好這個空間的分享連結,繼 XUN6 之後 MU 也因版權被迫關站。


~~以下轉載YAHOO奇摩新聞~~新聞連結

全球最受歡迎的檔案分享網站之一 Megaupload.com 在 19 日遭到美國政府關閉,網站創辦人以及多家公司的人員被控協助非法下載數以百萬計的影片、音樂以及其他內容。

起訴書中指控 Megaupload 的做法導致版權所有者至少五億美元的損失。總部設在香港,但伺服器都在美國境內,目前被控剽竊的內容有一部分是經由維吉尼亞州艾胥本(Ashburn)的伺服器。

美國司法部的聲明說,應美國政府的要求,Megaupload 創辦人金德康(Kim Dotcom,譯音)以及另外三人 19 日在紐西蘭被捕,其他被告則還未落網。在遭到關閉之前,Megaupload 曾經張貼聲明,聲稱該網站上的交流活動都是合法的。

Megaupload 不僅下載量驚人,而且受到名流、音樂家以及其他創作者的高度支持,而這些支持者大都是版權遭到侵犯和剽竊的受害者。根據美國政府的起訴書,MU 估計是第 13 大人氣網站。監督網路流量的機構則將 Megaupload.com 列入前百大網站。

美國國會正準備透過立法打擊網路盜版行為,此事受到影藝、製藥等業者的歡迎,但引發網路業者的強力反彈,擔心遭到審查,線上免費知識共享網站維基百科(Wikipedia)等 18 日才以關閉 24 小時的方式表達抗議。

相關新聞:
共享網站 MU 關閉致黑客大規模攻擊美政府網站
Megaupload 突然關站 被控和多宗非法下載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