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ck 暫時鎖住電腦鍵盤
應該有不少人跟筆者一樣,在用電腦時會喝飲料甚至吃零食,若是飲料食物不小心灑在鍵盤上,需要立即清理擦拭卻不想將電腦關機或拔除連接線,這款 iwck 工具程式能鎖住鍵盤使其失去功效,清理鍵盤時碰觸按鍵不會影響電腦。


軟體介紹:

iwck 是一款免費開源的應用程式,單一執行檔不用安裝,開啟程式有 Block、Exit 兩個按鈕,點擊「Block」會暫時屏蔽鍵盤輸入,按下「Exit」推出程式就能恢復鍵盤功能,需要清理鍵盤或暫時鎖住避免小孩誤按鍵盤,這款程式既簡單又方便。

軟體名稱:iwck
授權型式:免費
介面語言: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頁:https://github.com/Nigh/I-wanna-clean-keyboard
軟體下載:【GitHub載點】

(2024/03/28 軟體更新 V3.05 版本)

iwck 使用說明:

iwck 只有單一執行檔,下載檔案後先解壓縮,啟動程式按下「Block」就能鎖住鍵盤。
iwck 暫時鎖住電腦鍵盤

鎖住時按下任何按鍵電腦都不會有反應,可以放心的清潔擦拭鍵盤。
iwck 暫時鎖住電腦鍵盤

按下「Exit」退出程式就會解除鎖住狀態,可正常使用鍵盤。
iwck 暫時鎖住電腦鍵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