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農曆過年換新鈔服務據點
農曆過年將近,傳統習俗是除舊布新會進行年終大掃除,就連紅包壓歲錢也要換新鈔代表新氣象,為便利民眾春節前兌換新鈔,中央銀行洽請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中小企業銀行和中華郵政公司等 8 家金融機構,選定 456 家分行(郵局)為 113 年指定兌鈔地點。


新鈔兌換時間訂於 113 年 2 月 1 日(週四)至 2 月 7 日(週三)止,共五個營業日。期間內七家銀行的指定兌鈔分行和中華郵政的指定兌鈔郵局將開設「新鈔兌換專櫃」,另有 59 家偏遠地區郵局在一般營業櫃檯辦理兌換新鈔。民眾可透過兌換地點一覽表(PDF)新鈔兌換據點(Google 地圖)來查詢地點。

113 年春節前 8 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
https://www.cbc.gov.tw/tw/dl-202230-bd7760b6679f4a33aedfa7e20915b885.html

113 年春節前 8 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據點(Google 地圖)
https://reurl.cc/Ny9e46

使用說明:

打開「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PDF 文件,可查看提供換鈔服務的銀行和所在地區,在分行(郵局)欄位點擊「地名」可開啟 Google 地圖。
2023 農曆過年換新鈔服務據點

例如點選第一銀行的汐止分行,就能在 Google 地圖查看位置和規劃路線。
2023 農曆過年換新鈔服務據點

手機打開「Google 地圖」連結,地圖會標記所有可兌換新鈔的服務據點。
2023 農曆過年換新鈔服務據點

在地圖上點選換鈔服務據點可以規畫行車路線。
2023 農曆過年換新鈔服務據點

新鈔兌換期間,各兌鈔地點大門及營業廳均將張貼「本分行(郵局)提供兌換新鈔;壹佰圓券每人限兌100張,其餘各面額鈔券酌量供應」告示,有需要之民眾可前往兌換。此外,中央銀行也鼓勵民眾利用以數位方式進行紅包轉帳。
資料來源:農曆春節前新鈔兌換事宜 - 中央銀行
相關連結:手機門號轉帳服務操作說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