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sia 會種樹的搜尋引擎
網路是現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環,搜尋關鍵字通常能夠找到想要的資訊,眾多搜尋引擎又以 Google 最多人使用,如果在意個人隱私的話,DuckDuckGo 不會收集和分享用戶數據。此外,本文介紹的 Ecosia 搜尋引擎 每搜尋 45 次就能種下一顆樹。


Ecosia 是一個總部位於德國柏林的搜尋引擎,其搜尋結果由 Bing 提供並以自己的演算法增強。特別之處是,該公司會將至少 80% 的利潤捐贈給非營利組織,用於種植樹木。從 2009 年 12 月成立至今(2021 年二月)已經種下 1.19 億顆樹木。

Ecosia - the search engine that plants trees
網址:https://www.ecosia.org/

官方的資訊網站(https://info.ecosia.org/)有說明運作方式,當使用者進行網頁搜尋時,Ecosia 就能獲得廣告收益並用來種樹。
Ecosia 會種樹的搜尋引擎

種樹地點會挑選最需要的地方,布吉納法索植樹使沙漠化的土地恢復肥沃狀態,烏干達創造樹木走廊連接剩餘森林讓黑猩猩可以安全地移動,以及印度尼西亞種植人造林並尋找棕櫚油的替代品。
Ecosia 會種樹的搜尋引擎

Ecosia 也致力於打造更好的網際網路服務,他們使用再生能源每次搜尋都能降低 CO2 排放,保證不會向廣告客戶出售使用者數據,沒有第三方追蹤器。
Ecosia 會種樹的搜尋引擎

不僅如此,Ecosia 還在官方部落格公布每月財報,有總收入、樹木資助、營運成本等數據。
Ecosia 會種樹的搜尋引擎

如果你也想幫助地球多些樹木,Google Chrome 瀏覽器已經將 Ecosia 搜尋引擎加入預設清單,打開瀏覽器「設定」→「搜尋引擎」管理搜尋引擎就能設為預設引擎。
Ecosia 會種樹的搜尋引擎

或是添加【Edge】【Chrome】【Firefox】擴充功能來變更預設搜尋引擎。
Ecosia 會種樹的搜尋引擎>

使用 Ecosia 搜尋引擎在右上角會記錄搜尋次數,平均每搜尋 45 次就能種下一棵樹。
Ecosia 會種樹的搜尋引擎
參考資料:Ecosia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