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兩項設定就能封鎖/阻擋陌生訊息
使用網路社群或通訊軟體常會有廣告帳號亂入,像是 Instagram 的廣告貼文標註,最近半個月 LINE 又出現大量廣告訊息,其實 LINE 的廣告訊息存在已久,每隔一段時間就爆發一次只是廣告內容不同,官方部落格在 2013 年已經發文說明「隱私安全與廣告訊息阻擋設定」。


Q:或許會有疑問,為什麼會收到廣告訊呢?
A:原因無它,LINE 帳號已經被廣告帳號加為好友。

至於陌生人為什麼可以加自己好友呢?個資外洩或是對方用隨機搜尋,諸多原因都有可能,要從源頭杜絕廣告帳號很難辦到,至少用戶端可以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開啟「阻擋不是來自好友的訊息」,兩項設定就能封鎖/阻擋廣告訊息亂入。

使用說明:

LINE 加好友的方式中以電話號碼最有能是廣告帳號下手管道,進入設定頁面後點選「好友」將「允許被加入好友」關閉(取消勾選),他人就無法透過搜尋電話加自己好友。
LINE兩項設定就能封鎖/阻擋陌生訊息

接著換到「隱私設定」開啟(勾選)「阻擋訊息」,即使廣告帳號已經加自己好友也不會看到訊息。有設定 LINE ID 的話同時將「允許利用 ID 加入好友」關閉。
LINE兩項設定就能封鎖/阻擋陌生訊息

補充:
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後,還是可以分享 QR Code/個人網址讓對方加自己好友,而條碼/網址可以更新讓舊的失效來避免陌生人。

參考文章:
LINE安心使用方法(二) 隱私安全與廣告訊息阻擋設定 : LINE台灣 官方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