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終止Facebook註冊新帳號
以往可以使用電話號碼或 Facebook 帳號註冊 LINE 帳號,在 2019 年二月推出 9.2.0 版本開始採用新換機流程,使用 FB 註冊帳號更為簡單不用設定電子信箱,不過這方法即將無法使用。LINE 預告新的帳號規則,近期會終止使用 Facebook 註冊新帳號,以後要有電話號碼才可以註冊 LINE 帳號。


LINE 官方部落格發布最新帳號相關規則,預告近期內將採用兩項新做法。
一、將終止使用 Facebook 帳號註冊新的 LINE 帳號。
二、將開放使用 Apple 帳號登入與換機。

2020/04/01 已正式終止 Android 版 FB 註冊新帳號,iOS 版隨後跟進。

新規定實施後註冊 LINE 帳號時都需要有電話號碼!而原本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與換機並不會受到影響。官方建議用戶在 LINE 帳號同時設定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密碼,特別是原本 LINE 帳號只有綁定 Facebook 帳號來連動,最好加上三個設定,避免在換機時出現問題!

同時為了讓用戶登入 LINE 帳號安全且便利,將採用 Apple 針對開發商所提供的登入串接功能,未來 iOS 13 系統且 LINE 版本為10.5.0 (含)以上的用戶,可在 LINE 帳號中綁定 Apple ID,當需要重新登入 LINE 時可以選擇使用 Apple ID 登入。

以後 LINE 提供的換機方式將有三種:
一、使用電話號碼+登入密碼換機(推薦)。
二、使用 Facebook 帳號換機。
三、使用 Apple 帳號換機 (iOS 用戶限定)。

資料來源:將終止使用 Facebook 帳號註冊新 LINE 帳號 - LINE台灣 官方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