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升級電腦版分享螢幕畫面功能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各國政府為了防堵疫情紛紛採取封城(國)措施,管制人民集體群聚活動,學校和公司團體則改以線上教學、會議的方式避免近距離接觸。LINE 希望運用科技的力量,來應援這些遠距溝通的需求,將電腦版「分享螢幕畫面」功能全新升級!


LINE 電腦版 5.23.0 更新視訊通話中的「分享螢幕畫面」功能,從原本只能一對一,升級為可支援最多 200 人同時進行視訊會議,與 LINE 視訊通話的人數上限一致。學校老師可透過分享螢幕畫面,讓同學在電腦或手機觀看上課教材並隨時發問,公司會議也能利用此功能做簡報,就連社團活動、小組討論也可以改用視訊通話來進行。

使用說明:

先確定要參加會議或線上教學的人已經加入同一個群組,要分享螢幕的人必須使用 LINE 電腦版並更新至 5.23.0 版本(以上),在聊天室開啟視訊通話功能。
LINE 升級電腦版分享螢幕畫面功能

開始視訊通話後,分享者點選畫面左下角的「分享螢幕畫面」圖示,選擇畫面按下「確定」。
LINE 升級電腦版分享螢幕畫面功能

Windows 電腦分享螢幕畫面時桌面右下方會有「停止」按鍵可隨時終止分享。
LINE 升級電腦版分享螢幕畫面功能

參與者可用 LINE 手機版或電腦版 5.23.0 加入群組視訊通話,就能同步觀看螢幕畫面。
LINE 升級電腦版分享螢幕畫面功能

LINE 官方建議事項:
網路連線品質越好(例如使用穩定Wi-Fi),影像也會越清晰。
僅參加會議,不是一直要說話的人,可以關靜音,等要說話才打開。
簡報者要分享畫面前,怕被打擾的話,簡報前可以到LINE電腦版的設定中關掉「提醒」。
簡報者要分享畫面前,可以先把電腦桌面清理乾淨,只留等等要分享的簡報或檔案,就不怕被看到其他的資訊。

更多 LINE 介紹:
【LINE帳號】【LINE電腦版】【LINE群組】【LINE管理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