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管制署官方帳號Line@疾管家
現代人都透過社群通訊軟體取得資訊,政府部門也紛紛成立官方帳號提供民眾正確消息,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 LINE@NCDR 可接收颱風、空汙、地震警示和停班停課通知。近期武漢肺炎疫情發燒,疾病管制署官方帳號「Line@疾管家」的訂閱人數也大幅增加,可見國人都關心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工作與疫情發展。


「Line@疾管家」是疾病管制署在 2017 年與宏達電旗下 DeepQ 團隊合作建置的 LINE 官方帳號,將 AI 技術轉譯成民眾的貼身疾病管家,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訊、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法定傳染病、新手爸媽的育兒接種、國內外疫情等互動式諮詢功能。

隨著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升高,Line@疾管家的訂閱人數從 10 萬人增至百萬人,疾管家也增加武漢肺炎之疾病介紹、預防方法、回國民眾注意事項、國際疫情等諮詢功能,以提供民眾正確的防疫資訊。

疾病管制署 - 疾管家(LINE 官方帳號)
加好友連結:https://page.line.me/taiwancdc

LINE 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即可加入互動獲得防疫訊息。

使用說明:

手機點擊加好友連結,將「疾管家」加入好友可在聊天室做互動式諮詢。
疾病管制署官方帳號Line@疾管家

第一次使用要先「同意」注意事項及個資保護,接著可透過「傳染病知識通」選單或直接打字提出問題,機器人會盡力提供解答。
疾病管制署官方帳號Line@疾管家

例如點選「面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該怎麼辦?」就能查看防疫快訊、可能出現的症狀、如何預防等相關資訊。
疾病管制署官方帳號Line@疾管家

防疫快訊是疾病管制署發布的即時新聞稿,由政府官方資訊不用擔心收到假訊息。
疾病管制署官方帳號Line@疾管家

除了新型冠狀病毒,也能查詢其他法定傳染病(腸病毒、痲疹等),還可透過地圖查詢附近的就醫院所,要出國的話可點選「了解國內外疫情」再選擇國家。
疾病管制署官方帳號Line@疾管家

LINE 相關文章:【LINE帳號】【LINE群組】【LINE電腦版】【LINE管理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