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 PTT」簡易查詢工具
在 PTT 每天都有大量話題討論,範圍涵蓋生活中各個領域,還有神人等級用戶發表專業性文章,讓 PTT 成為接收新資訊的社群平台,也是不少新聞的引用來源。卻也因此產生炒新聞、帶風向的疑問,利用不同帳號針對相同話題持續討論,企圖影響他人觀點。如果想要查詢某帳號發推文紀錄、來源 IP,可以到「發現 PTT」網站搜尋。


服務介紹:

發現 PTT (Plytic.com) 是簡單的查詢工具,在網站上輸入 PTT 帳號就能看到發推文記錄,方便瀏覽特定帳號參與討論的所有文章,還提供來源 IP 分析和關係雲,可以知道該帳號曾使用過的 IP 位址與其相關的帳號。不過,網站提供的數據資料僅能作為參考來源,若要判斷帳號是否帶風向、炒新聞還需要更多依據。

網站:發現 PTT
語言:繁體中文
網址:https://www.plytic.com/

使用說明:

在「發現 PTT」輸入 PTT 帳號就會看到如下圖畫面,推發文紀錄可以瀏覽該帳號曾參與討論的所有文章。
「發現 PTT」簡易查詢工具

「來源 IP 分析、關係雲」會顯示帳號的 IP 位址,以及相同來源 IP 的帳號。
「發現 PTT」簡易查詢工具
「發現 PTT」簡易查詢工具

此外,網站也提供 7 天、30 天排行榜。
「發現 PTT」簡易查詢工具

參考資料:帶風向?做新聞?政府和媒體在PTT的行為數據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