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Pen 麥擱騙打擊假消息
透過網路社群平台人人都能成為新聞製造者,即時通訊軟體讓全民變成傳播工具,但有想過轉傳出去的資訊是真實的嗎?未經查證你可能成為假消息幫手。經常收到 LINE 影片、圖片以及各式各樣的生活資訊,想要驗證這些資訊是否正確,可以在 MyGoPen 麥擱騙網站查找相關文章,與之前介紹的食藥闢謠專區相同能幫助瞭解正確資訊,避免誤信謠言散播假消息。


服務介紹:

MyGoPen 就是來自於台語的「麥擱騙」,成立目的是想協助長輩或有資訊落差的朋友們,有個方便查證的地方,希望大家會有查證訊息的態度,而不是直接轉傳分享資訊,讓未來有更乾淨的網路環境。

主要針對生活知識、醫療保健、假影片、line消息等進行驗證,會搜尋並比對網路資料,或是詢問相關專家和政府組織來驗證資訊是否正確,網站也被 GTV、年代新聞、華視、ETtoday、蘋果新聞網等幾家新聞媒體報導過。

網站:MyGoPen
語言:繁體中文
網址:https://www.mygopen.com

網站截圖:
MyGoPen 網站上方有謠言澄清、詐騙破解、真實資訊、實用教學等分類標籤,不只是提供假消息驗證也有教學文。
MyGoPen 麥擱騙打擊假消息

假消息、謠言驗證文章會先看到原始版本,再提供正確的相關資訊,例如這則消息是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澄清,文章末端會附上資料來源連結。
MyGoPen 麥擱騙打擊假消息 MyGoPen 麥擱騙打擊假消息 MyGoPen 麥擱騙打擊假消息

當收到 LINE 訊息想要轉傳分享,可以先在 MyGoPen 網站搜尋關鍵字查看是否有相關文章,像是這則自由落體影片近期就在 LINE 轉傳。
MyGoPen 麥擱騙打擊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