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uriseSG 將黑白照片變成彩色
筆者曾經介紹過「Which Face Is Real?」網站,使用人工智慧合成出無法辨識真假的人臉照片,同樣是機器學習技術也開發出 AI 黑白照片著色。ColouriseSG 是由新加坡團隊開發的色彩工具,如果想將黑白照片變成彩色,只需上傳照片經過 AI 處理就能取得彩色照片。


為了知道黑白照片拍攝當下攝影師所看到的場景畫面,GovTech Singapore 團隊使用生成對抗網絡(GAN)技術,並以 50 萬張舊照片訓練 AI 將黑白照片著色。

ColouriseSG 是一個簡單使用的線上工具,通過 Google reCAPTCHA 驗證後就能選擇照片上傳,網站會自動將黑白照片轉換成彩色,並提供線上黑白/彩色對照預覽,可以下載彩色照片或是對照圖。

2022/11/10 資訊更新:ColouriseSG 已經結束服務,網站仍然存在但無法上傳照片做上色處理,可以改用 DeepAI Image Colorization
網站:ColouriseSG
語言:英文
網址:https://colourise.sg/

ColouriseSG 使用說明:

開啟 ColouriseSG 網站往下捲動頁面,先點擊「我不是機器人」通過驗證後就會出現「Select Photo」按鍵,點擊上傳黑白照片。
ColouriseSG 將黑白照片變成彩色

照片上傳後等待幾秒鐘,網站就會顯示上色結果,可以拖曳「中間線」查看前後差異。
ColouriseSG 將黑白照片變成彩色

點擊圖片下方按鍵就能儲存彩色圖或上色前後對照圖。
ColouriseSG 將黑白照片變成彩色

經過 AI 處理的照片整體感覺呈現復古風,上色結果會因原始圖片不同產生差異,從網路搜尋開羅會議的歷史照片,相同場景的黑白照片輸出顏色略有差異。
ColouriseSG 將黑白照片變成彩色

參考資料:Bringing black and white photos to life using Colouris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