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海城隍廟推出網路月老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到了適婚年齡還沒有對象,或許會想到月老廟拜拜求姻緣,台北霞海城隍廟就是相當知名的求姻緣廟宇。隨著網路科技進步許多服務都雲端化,霞海城隍廟近期與 Hello Taiwan 合作推出網路月老,與「霞海伯」聊天機器人線上對話,可以問姻緣求籤詩。



之前介紹過幾款 LINE 聊天機器人,網路月老霞海伯則是在 Facebook Messenger 使用,在 Hello Taiwan 的 FB 粉絲專頁,打開私訊輸入「開始使用、Hello、呼叫霞海伯!」等關鍵字,海霞伯聊天機器人就會出現並引導你如何求籤。可以求自己姻緣、求好友姻緣或是求家人姻緣,最後擲筊獲得聖杯就能看到籤詩。

補充:Facebook 線上求籤功能在 2022.8.31 正式關閉,已經搬到《你的在線月老》
霞海城隍廟網路月老:
https://facebook.com/hihihitaiwan

使用說明:

在 Hello Taiwan 的臉書粉絲專頁,私訊聊天點擊「開始使用」就能和海霞伯對話。
霞海城隍廟推出網路月老

海霞伯會先自我介紹,並顯示三個選項,可以求自己、朋友、家人的姻緣。
霞海城隍廟推出網路月老

點擊選項後會依序提示該如何做,像是先在心裡對月老自我介紹,描述理想對象的外表和內涵。
霞海城隍廟推出網路月老

月老知道問題後就能抽出一支籤號,這時需要擲筊確認是不是你的專屬籤文。
霞海城隍廟推出網路月老

擲筊結果若不是「聖筊」就要再重抽一支籤。
霞海城隍廟推出網路月老

擲筊獲得「聖筊」就看到月老給你的籤詩。
霞海城隍廟推出網路月老

看到籤詩並不表示獲得答案,因為有網路月老卻沒有網路廟祝(師父),可沒有人幫你解籤,只能自己解讀其中意涵。
霞海城隍廟推出網路月老

使用心得:
網路月老霞海伯和之前介紹的「求靈籤」 APP 有異曲同工之妙,拜神求籤最要的是心誠則靈而且僅能當成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