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地郵筒位置地圖
出門在外不少人會使用 Google 地圖來查詢地點和路徑導航,多元功能讓生活更加便利。還有許多結合 Google Maps 的各類型查詢服務,像是「台灣聲音地圖」透過地圖聆聽台灣各地的環境聲音,以及本文介紹的「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能用衛星檢視、街景瀏覽查詢郵筒位置。


社群網站和通訊軟體是現在主要聯絡工具,平常很少會寫信/寄信,當然也不會注意郵筒位置在何處,雖然如此,投遞郵件仍然有其必要性。當需要尋找郵筒第一反應該是郵局,或是透過中華郵政官方網站查詢,還可以透過「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查詢更直觀容易使用。

網站: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
語言:繁體中文
網址:https://wisdom-life.in/post-office/post-boxes-map

使用說明:

開啟「全台灣郵筒位置地圖」網站會看見各行政地區的郵筒數量,包含澎湖、金門等離島都有,直接點擊地圖或是 Ctrl 鍵 + 滑鼠滾輪可以放大檢視。
台灣各地郵筒位置地圖

想要尋找特定位置附近的郵筒,輸入路名或地址搜尋更快速。
台灣各地郵筒位置地圖

點擊地圖上的「郵筒」會顯示詳細地址和郵筒收件類型,分為限時信箱(紅色)、普通信箱(綠色)。
台灣各地郵筒位置地圖

整合 Google Maps 所以也能用衛星檢視地圖。
台灣各地郵筒位置地圖

想要查看街景,將右下角「黃色人像」拖曳到地圖就切換到街景畫面。
台灣各地郵筒位置地圖

Google Maps 的街景檢視能查看附近景觀或店家,要找郵筒位置更方便。
台灣各地郵筒位置地圖

中華郵政官方版:
郵筒 - 中華郵政電子地圖查詢 信筒(箱) -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 - 信筒(箱)設置地點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