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帶你做一分鐘有意識地呼吸
當面對壓力引起緊張情緒時,做個深呼吸能幫助緩和情緒,許多研究也主張透過呼吸練習能讓身體更健康。但如何呼吸才能幫助身體健康呢?吸氣和吐氣的時間長度要如何掌握呢?使用 Google 搜尋關鍵字「呼吸練習」,讓它帶你做一分鐘有意識的呼吸練習。


Google 搜尋除了資料查詢還提供許多功能,有顏色挑選器、計算機、看天氣、股價等,以及趣味十足的搜尋彩蛋。現在還有一分鐘呼吸練習,面對壓力緊張怯場時,手機打開跟著螢幕畫面練習,讓情緒獲得舒緩。

練習前要先瞭解呼吸分為胸式呼吸腹式呼吸兩種.只有腹式呼吸才能幫助緩和情緒,讓身體更健康。有興趣知道更多請閱讀參考資料。

使用說明:

在 Google 搜尋輸入關鍵字「呼吸練習」,就會看見「1 分鐘的呼吸練習」,點擊播放鍵開始有意識地呼吸。所謂「有意識」是指腹式呼吸,有效率地使用橫膈膜進行呼吸。
Google 帶你做一分鐘有意識地呼吸

使用腹式呼吸的方式,配合畫面上圓圈放大、縮小的速度,練習吸氣和吐氣,將注意力集中在螢幕與橫膈膜上。
Google 帶你做一分鐘有意識地呼吸

透過一分鐘呼吸練習,將注意力集中暫時擺脫壓力來源,同時腹式呼吸是一個非常紓壓的呼吸法,藉由緩慢地吸吐空氣,可以達到放鬆肌肉、消除疲勞的效果。若感覺一分鐘不夠,可點擊畫面重新開始。
Google 帶你做一分鐘有意識地呼吸

做完呼吸練習,若有時間也可看看有關呼吸練習的文章,像是"健康,從「呼吸」開始 | 天下雜誌"。
參考資料:
健康,從「呼吸」開始|天下雜誌 你真的會呼吸嗎?腹式呼吸和胸式呼吸的區別- 台灣營養 三個練習 讓呼吸正確更有活力 - 晨星健康網 有意識地呼吸,就能調理身體與情緒| 運動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