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提供「機車導航」模式
外出旅遊尋找地點使用 Google 地圖導航功能相當方便,卻經常發生機車誤上國道的事情,特別是外國遊客,被警察攔下後通常會說:「是導航要我們走這裡。」現在起可以避免這樣的情形了,Google 今天宣佈正式在台推出 Google 地圖機車模式,Android 用戶只要更新後就可使用。


Google 地圖機車模式於 2017/12 在印度首度上線,今年分別在印尼及馬來西亞推出,台灣是全球第 4 個推出本項服務的國家。即日起,所有 Android KitKat 4.4 或以上版本行動裝置的使用者,只要開啟或下載最新版 Google 地圖,即可開始體驗全新 Google 地圖機車模式。(引用參考資料)

軟體名稱:地圖 - 導航和大眾運輸
授權型式:免費
語言介面:繁體中文
作業系統:Android
下載安裝:【Google Play】

使用說明:

Google 地圖的「機車導航」剛上線,需先更新應用程式才可使用。
Google 地圖提供「機車導航」模式

輸入地點開始導航可以選擇「機車模式」,行車路徑與汽車差異頗大,主要會避開國道。
Google 地圖提供「機車導航」模式

電腦網頁版 Google 地圖目前並不提供機車導航,還是只能選擇汽車再點選避開高速公路。
Google 地圖提供「機車導航」模式

官方影片:

參考資料:Google地圖機車模式正式在台上線 - Google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