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 檔案下載說明
MEGA 是從 2013 年開始營運的雲端儲存服務,註冊帳戶可免費使用 20GB 儲存空間,有許多人會使用 MEGA 分享檔案,而且下載方式非常簡單又快速,還有多款下載器都支援 MEGA 連結。然而,營運線上服務需要成本,因此官方系統會針對每個 IP 地址限制免費傳輸配額,超過容量需等待一段時間才能繼續下載。


使用 MEGA 雲端硬碟分享檔案,預設情況下會自動產生帶有金鑰的連結,只需打開連結網頁,點擊「下載」按鈕即可儲存檔案,沒有要求登入和限制速度。若是經常下載 MEGA 檔案,使用 MiponyJDownloader2MegaDownloader 都能批次下載多檔且支援中斷續傳。

只是從 MEGA 下載大容量檔案,通常會看到已超過傳輸配額,推測是 6 小時內只能下載 5GB 容量,想要突破 MGEA 流量限制只能選擇訂閱服務或更換 IP 地址,清除瀏覽紀錄(Cookie)和下載工具都無法破解流量限制。

名稱:MEGA
語言:繁體中文(多國語言)
網頁版:https://mega.io/zh-hant/

操作說明:

將檔案上傳至 MEGA 雲端硬碟後,取得連結會自動產生帶有金鑰的連結。
MEGA 檔案下載說明

打開 MEGA 連結網頁,點擊「下載」按鈕會先看到初始化中...。
MEGA 檔案下載說明

接著會看到傳輸進度(剩餘時間、速度),等待傳輸結束會經過解密才儲存檔案。整個下載過程非常簡單,無須帳戶,不用多次點擊也沒有廣告干擾。
MEGA 檔案下載說明

若是 MEGA 連結沒有包含金鑰,打開網頁則會要求輸入解密金要才能繼續。
MEGA 檔案下載說明

經常從 MEGA 下載檔案,使用下載軟體會更方便,例如 JDownloader2 支援 .dlc 和 mega:// 連結,可以加入多個連結進行分析。
MEGA 檔案下載說明

不用逐一開啟連結網頁,方便同時間下載多個檔案。
MEGA 檔案下載說明

雖然下載 MEGA 檔案非常簡單,但是每個 IP 地址會有免費傳輸配額,到達容量上限就會看到下圖畫面(等待時間),需要訂閱服務才有更高的傳輸配額。
MEGA 檔案下載說明

下載軟體也不能破解 MEGA 流量限制,不想付費訂閱可選擇更換 IP 地址,例如將手機網路分享給電腦或 VPN 連線工具,搭配下載器的中斷續傳功能即可儲存大容量檔案。
MEGA 檔案下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