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大地震
筆者 PO 文時間是 2011/05/11 PM14:45,距離王老師預言的 511 台灣大地震時間已經過幾個小時。事實證明沒有發生大地震,連輕微有感地震好像也沒有。原本就不太相信這位老師的地震預言,因為要準確預知地震發生時間是非常困難的,以現今科技不太可能得知何時會發生地震。然而,王老師的預測方法竟然可以準確到幾點幾分,這點已經令人存疑。


新聞報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I1JXbPxnM

個人感想:
王老師預測地震強度將達到 14 級,在今年三月發生過日本大地震,當時有多家新聞媒體都整理出歷史上的地震紀錄,目前為止最大的地震是發生在智利 9.5 級。如果真的發生 14 級大地震,其威力恐怕整個台灣沒一個地方安全,更別說在南投捕里蓋貨櫃屋就安全。

雖然已經驗證王老師說的話並不準確,但這段時間造成的效應才值得深思。相信 99.9% 的人都很理智看待這件事,卻也有 0.1% 的人相信王老師的預測打亂了原本的生活,這是個人行為還沒關係。

但是經由媒體報導讓民眾產生擔心疑惑的心理,導致政府單位出面澄清警消單位到場關切,不都是浪費社會資源嗎?那是不是哪天又來個「X老師」做同樣的預測,同樣的事情又再上演一遍。

或許王老師有他專業的預測方式(準不準先不討論),當他得知會有場大地震發生時想告知更多人準備面對災難,他本人也確實蓋貨櫃屋囤積物資。不過這樣隨意發佈末日預言,加上媒體推波助瀾造成的效應還真不小。~~以上個人想法~~

相關資料:511地震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