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發生規模 9.0 大地震,震垮無數樓房,卻無法撼動日人團結互助的精神。各大企業紛紛捐出善款,UNIQLO 創辦人柳井正捐出 10 億日圓(約台幣3億5千萬);許多藝人也跟著貢獻善心,援助無家可歸的災民。日本漫畫大師鳥山明則推出動畫,打算由他筆下最強的孫悟空向大家集氣,並將廣告收益全數拿來賑災。


鳥山明首先在週刊少年JUMP的官網上,發表小悟空與阿菈蕾(原名丁小雨,出自《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為大家加油的插畫;隨後則透過YouTube發布賑災動畫,並加入手持元氣彈的悟空,希望能向全世界的《七龍珠》迷集氣。


據了解,週刊少年JUMP會將播放動畫帶來的廣告收益,全數作為災害重建捐款,而該捐款數字也會隨時公布在其官網上。

《七龍珠》為鳥山明最著名的作品,不僅風靡亞洲,也深受歐美讀者喜愛。主角孫悟空總是以善心與使命感,多次將地球從毀滅邊緣救回來;而他的絕招之一「元氣彈」,正是透過集合全人類的元氣,累積成足以改變逆境的力量。

在YouTube的討論區上,除了有來自日本網友的留言,也不乏台灣、香港,甚至是加拿大的漫畫迷們,以日文表示:「届け!私の元気(送去吧!我的元氣)!」並祈禱日本能夠堅強度過這次災難。

全文引用: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7/11622-2697440.htm
愛心捐款管道 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30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