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ics 免費歷史照片圖庫
Taipics(台灣數位照片檔案館),收集整理超過 7000 張數位照片,網站有許多年代久遠的照片,包含街景、建築物、風景等,讓我們可以透過這些數位收藏來認識當年的台灣。


兩年前日本攝影師 Doi Kuro 在 FaceBook 分享一些老照片,其中包含 1979 和 1984 在台灣期間拍攝的街景、人物,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許多媒體平台、部落客都撰文介紹。
Taipics 免費歷史照片圖庫
圖片來源:Doi Kuro-Facebook

更早之前(約2012)美國大兵 Tom Jones 在 Google 相簿分享1957-1958 在台期間拍攝的照片,同樣引起不少迴響。
Taipics 免費歷史照片圖庫
圖片來源:Tom Jones-Google相簿

由在台灣的美籍人士 taipeimarc 建立的 Taipics(台灣數位照片檔案館),站內收集的照片更加豐富,除了街景、建築物、人物外,就連媒體廣告都有,有需要做專題報告或是撰寫有關早期台灣社會文章,可以到這尋找是否有適合的圖片,並不需要取得授權就能免費使用,可以的話備註圖片來源。

網站:Taipics(台灣數位照片檔案館)
語言:英文
網址:http://taipics.com/
功能:收藏超過 7000 張台灣歷史圖像。

2019/04/21 補充:網站已經關閉。
Due to the lack of support for culture and history projects in Taiwan,I have decided to shut down taipics.com.

下圖是裕隆汽車廣告(原始連結:Old Auot Ads)。
Taipics 免費歷史照片圖庫

從上方導覽列選擇標籤來瀏覽照片,只有英文網頁,可使用網頁翻譯輔助,建議當滑鼠移動到標籤時按右鍵在新分頁開啟連結。
Taipics 免費歷史照片圖庫

早年踩水車灌溉稻田.現在都用抽水馬達了。
Taipics 免費歷史照片圖庫

網站上有說明:站內圖片都屬於公共領域,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使用,如果你使用圖片又添加連結到 Taipics.com 讓更多人發現這個資源。
Taipics 免費歷史照片圖庫

相關連結:
美國大兵 Tom Jones 在台灣(1957-1958)-Google相簿
日本攝影師 Doi Kuro 在台灣(1979&1984)-Facebook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