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奇摩站長工具終止服務
筆者近日要登入Yahoo!奇摩站長工具,查看部落格流量、搜尋關鍵字等資料,卻發現 Yahoo 公告即將在民國101年7月18日起終止Yahoo!奇摩站長工具的服務。

雖然Yahoo!奇摩的服務功能比不上 Google Analytics,不過對於台灣網友來說相當方便,Yahoo!奇摩幾乎人人都有帳號,使用原帳號不需另外註冊就可開啟使用。兼且感覺上奇摩站長工具使用界面比較簡單,對於初學者站長不失為一個好的後台工具。

Yahoo!奇摩官方公告如下:

致 Yahoo!奇摩站長工具所有用戶,

我們將於民國101年7月18日起終止站長工具的服務,自7月18日之後,您將無法登入站長工具讀取網站流量報告。

在站長工具所紀錄的網站流量的歷史數據(最近三個月)以及網站資訊將會依法自資料庫中刪除,不會將這些資訊挪做它用。若您有需要保留相關的流量數據,請於7月18日前登入站長工具,進入各別流量統計報告下載。

在站長工具服務終止後,建議您移除原本安裝在頁面上的追蹤原始碼;因為在無法登入服務的情況下,原始碼將不再有任何的作用。

最後,感謝您這些年來對於站長工具的支持。

Yahoo!奇摩站長工具團隊 敬上


Yahoo! 奇摩站長工具終止服務

看到公告聯想起月前看到 Yahoo 裁員2000人的新聞,如今看來 Yahoo 在網路這場戰爭中再度敗陣。以下轉載新聞資料~

網路世界競爭激烈,面臨Google與Facebook的威脅,雅虎率先敗下陣來。根據4月4日國外傳回的消息指出,雅虎總部大規模裁員2000人,高達全公司人數的14%;平均人事成本每年將會節省3億7千5百萬美元。雅虎的大動作引發各界注意,搜尋引擎的戰爭似乎逐漸白熱化。
Yahoo! 奇摩站長工具終止服務

新聞來源:雅虎大地震!大手筆裁員2000人只求生存